標識圖解

CCC是基督徒聚會中心的英文名Christian Convention Centre縮寫。

藍色代表屬天,最淺色是最接近神,最深色是最落地。

十字架是耶穌基督的救恩;杯是擘餅飲杯記念主;書是神的話語聖經。

按手光芒是實踐「以生命交通,以恩賜同工」。

教會簡史

基督徒聚會中心包括香港基督徒聚會中心及澳門堂基督徒聚會中心。

香港基督徒聚會中心前身為「香港基督徒聚會處(Christian Assembly, Hong Kong)」,於1938年由神僕姜活石從福建南來香港所創立。姜活石神僕是在二十世紀二零年代於福州學生屬靈大復興中蒙召,受教於和受恩教士(Margaret E. Barber) 的門下,他成為當代地方教會的創立者之一。

姜活石神僕當年來香港開荒佈道,帶領兩位老姊妹信主,然後在她們家中查經聚會。其後遷往油麻地茂林街建立聚會點,成立了香港地方教會擘餅聚會的第一張桌子,日後發展為「香港基督徒聚會處」成為地方教會。教會的名稱也有其來由,當時在和受恩教士受訓的信徒中,以倪柝聲、王載、王峙等較為人熟識,但和受恩教士有一個要求,就是完成受訓的信徒,要到不同的地方傳福音建立聚會點,而第一個在當地被建立的聚會點就是以「基督徒聚會處」命名,其後別人所建立的聚會點就不能再用此名字。

姜活石神僕因辛勞事奉而積勞成疾,於1958年安息主懷。繼任的是陳舍我神僕,其後教會出現了紛爭與分裂,於1969年建立「香港基督徒聚會中心(Christian Convention Centre, Hong Kong)」,延續姜活石神僕的遺志,牧養教會。1979年教會建立葵涌堂,後遷往荃灣成為荃灣堂,並於2009年與旺角堂合堂成為香港堂。

1987年教會在澳門建立聚會點,成立「澳門基督徒聚會中心」。1993年起姜天柱長老經常往各地巡迴,作傳福音及培訓服侍,竭力在各地建立教會。

由於時代的演變,教會也曾經歷戰亂、擴展和數次的搬遷,信徒難免有所散失,但主的恩典夠用,教會從百般困難情況之下,仍能先後購置堂址,以供信徒聚會之用,讓眾肢體能一起敬拜與服侍 神直到今天。願 神繼續賜福祂的兒女持守真道、作鹽作光、維持主見證,使用教會成為地方的燈台,努力拓展聖工、使得救的人數増加,榮耀主聖名。

如今教會在7個區域都有「基督徒聚會中心」的服侍,願我們能彼此聯絡,同心合意的侍奉,榮神益人!

宗旨

本會依據聖經真理與教導,以生命交通,以恩賜同工;並遵照教會元首主耶穌基督之命令,廣傳福音,領人歸主,造就眾肢體,維持主見證,直至主再來,以完成主所托付之大使命。

信仰

本會基本信仰

1.信上帝,全能的父,創造天地的主。

2.信我主耶穌基督,上帝獨生的子;因聖靈感孕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;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,被釘於十字架,受死,埋葬;降在陰間,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;升天,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;將來必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死人。

3.信聖靈,與聖父、聖子為三位一體,同受敬拜,同受尊榮;信聖而公之教會;信聖徒相通;信罪得赦免;信身體復活;信永生。

4.信新舊約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,在原文上毫無錯誤。

見證

1.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(16:16),信祂的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,一次得救,永遠得救。

2.以一餅(無酵餅),一杯(葡萄汁),表明主的身體與血為我們捨的,每主日擘餅飲杯紀念主。

3.本會為獨立的地方教會,無任何宗派和差會背景,由神僕長老會治理行政及屬靈事工。